願主受讃頌

12 月 25, 2021 | 信仰靈修分享閣

作者: Patrick Cheung

在⼤⾃然的環境下,⼀切地上、天上、海中的⼀切⽣物和死物,⾃然地存在著,⾃然地運⾏著。各有⾃⼰的存在⽅式、存在本能、存在價值。

在⼤⾃然中,有數不盡的不同⽣物、植物。只要細⼼觀察,便會發現有不知名的⽣物在地上、葉上、樹上爬⾏。在天空中,有不同形狀、顏⾊、⼤⼩的蝴蝶⾶舞。當細⼼聆聽時,有不同的⿃聲、不同⾳調、不同⾳長、不同節奏。在海洋中,有不同體積、不同外形、不同類別的⽣物,在海裏⽣活著。

⼤地滋養⼀切植物、花草、樹⽊,也養育⼀切⽣物。隱藏在海底的⼤⼤⼩⼩的植物和⽣物,⼀切有待我們去探素。⽔是每個⼈⽣命的必需元素,如缺乏⽔,⼈不可能⽣存。

⽽在陽光下,植物得以⽣長,⼤地得到溫暖,⼈們感受到朝氣。在風中,感到清涼、舒服,⼀切回歸⾃然的存在。在宇宙中,地球會⾃轉,同時環繞著太陽運⾏著。太陽作為宇宙的中⼼,不單照耀著我們,還照耀著整個宇宙。真的讃美太陽的存在,作為整個宇宙的能量。

當我們置⾝在這奧妙的⼤⾃然中,便會發現⾃⼰的渺⼩和有限,我們⼈類只能透過觀察,去了解當中奧妙的⼀切,為什麼⾶⿃⾃然地懂得築巢,蜜蜂⾃然地採蜜和建蜂巢,⼀切⾃然現象充滿著智慧,非常有秩序地運動和變化,這個⾃然世界是否由⼀個充滿智慧的造物主創造?如果不相信是有創造的主,那⼜怎樣會有這麼多的⾃然秩序和規律?

我們平時可能會很忙碌地為⽣活奔波,但當我們回歸到⼤⾃然中,在⿊夜繁星下,在⽇落⽇出下,在這⼀切⾃然界的創造下,真的感受到這創造主的全能,祂的創造是多麼完美,多麼奇妙,多麼美善。願這創造的主,保守我們,讓我們能透過祂的奇妙創造,認識祂、讃美祂。